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备考:家长帮孩子减压须注意方法

2019-03-19 20:46:32中考网编辑
  对于如何给孩子减压,专家给出了几条建议:
 
  建议1:不要过度关注有些家长临到中考,家里电视也关了,走路也蹑手蹑脚起来……这样的小心翼翼让孩子心理备感紧张。应该为孩子营造宽松、自然、愉快的家庭氛围。如果过度关注,往往适得其反。
 
  建议2:不要鼓励孩子早睡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休息,常鼓励孩子早睡。一些孩子习惯深夜11点睡觉的,非要他晚上9点就睡觉,违反生物钟,反而造成孩子失眠。
 
  建议3:不搞特殊化一旦家有考生,整个家庭气氛都不一样了,家长常给孩子说:“你只需要好好学习,专心复习,其他的我来。”过分的小心翼翼,与往日生活产生巨大反差,会加重孩子的心理压力。
 
  专家指出,平静安稳的家庭环境,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备考环境,这时妈妈应该停止唠叨,停止和别家的孩子比较,停止用语言“安慰”孩子,最好,这段时间最好杜绝亲戚间的探访,对孩子有个合理的期望值,才能让孩子安心考试,正常或者超常发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