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单项选择之复习重点

2019-03-15 15:23:45中考网编辑

  单项选择题是全国各省市、地区中考英语试题的必考题型之一。是测试考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对词汇、语法、惯用法、交际用语等知识的掌握,侧重于英语知识的应用。

  1、注意解题方法的熟练运用

  单项选择题的解题技巧和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并不是一个题目只能运用一种方法去做,有时需要两种方法同时运用,这就需要熟练掌握各种方法的特点,以便能灵活运用。

  2、熟记语法知识,注意习惯用法

  随着中考试题的改革,对语法知识直接考查的题目在渐渐减少,但是语法的重要性仍然不可忽视,因为牢记最基本的语法知识仍然有利于我们理解题并正确解题。如一些固定的搭配:bebusydoing/can’thelpdoing/stopsb.fromdoing等等。

  3、学会寻找并发现题目中的隐含信息

  纵观近几年各地的中考题,我们会发现很多题目已不像以前那样直抒题意,而是把题目置于特定情境中。这些隐含的信息经常会放于题干的最后,对于一些不仔细审题的学生来说会很容易选择错误的答案。

  4、正视英汉表达习惯的不同,排除母语的干扰

  中国和英美等西方国家在文化内涵和风俗习惯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因此,在做题时针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事物,我们应该按照英美等西方国家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作出正确的判断。而不是想当然的按照我们汉语的思维去答题,否则会很容易产生大的偏差。如西方国家在接受或拒绝他人的邀请时常用"Yes,please"或"No,thanks"。而不是"No,Iwon’t或Yes,Iwill"等汉语式的生硬英语。

  5、注意思维定势的影响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学生往往受自身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的制约,在解决一系列相似或相近的问题后,容易在头脑中产生一种以习惯方式、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定势。这对于学生来说既有利也有弊。因为学生会凭借自己过去的解题经验,盲目地选择答案,影响解题的思维,导致解题的失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