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复习中常见的八大弊病及解决方案

2019-03-15 15:20:28中考网编辑

  三月上旬已经结束,中考复习也就进入了攻坚克难的阶段,但是最后的冲刺时间,在紧张的中考复习之中,一定要克服以下八种常见的弊病。

  1

  喜欢钻研偏难怪题

  症状:许多同学认为攻坚阶段就必须要做大量的偏题、怪题、难题才能显示出自己的水平,才能拿下中考中的压轴题。

  偏方:考试说明明确提出,不考偏难、怪题,建议大家别做无用功。只有牢固掌握常规思维,常规方法,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即使是一个尖子生,花费很多的时间钻研偏、难、怪题也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2

  题目做得越多越好

  症状:许多同学漫无目的的做题,做得都麻木了,效果也就不好。有时,基本的东西还学得模棱两可,没有过关,经过大量做题以后,巩固了或者默认了某种不正确的认识,反而有害无益。

  偏方:考试说明中明确提出,注重基础,考查能力,只有对基础知识了如指掌,深刻理解,做题才是最有效的。要多做一些基础题,还要注意一些规范的表述。

  3

  不注意知识系统化

  症状:不把知识系统化,是复习效率低下的最根本原因之一,没有系统化就难有头绪,各知识之间就彼此孤立,各部分内容复习到什么火候,哪些地方过关了,哪些地方没有学好,心中无数。

  偏方:第一轮复习以后,应在各知识点梳理的基础上,找出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形成知识网络。通过归纳,不仅可以梳理这一部分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今后那些有难度的题提供一些可行的解题方法和思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