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文:这就是我的舞台

2019-03-15 13:44:58中考网编辑
  以时间为经线,我的人生有三个舞台。在这三个舞台中,我扮演着不同角色,演绎着我的绚烂人生。
 
  童年的舞台
 
  从我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特定的角色——公主。年幼的我在还没弄明白“颐指气使”这个词的意思时,就已经会很好地运用了。手指轻轻—点,家人就顺着方向争先恐后地奔去。我曾为这高贵的角色而感到骄傲,只是当我走下舞台,我才逐渐清醒。有时看着被我当过出气筒的工具,给我当过马骑的父母,—种莫名的愧疚爬上心头,挥不走,掸不去。我明白,再骄傲的公主也要长大,再称心的角色也要谢幕。从我顿悟这一道理的那刻起,我就要和我童年的舞台永远告别了。
 
  青春的舞台
 
  现在的我仿佛是茁壮成长的小树,虽未成形,却早已迫不及待一展自己的风采。青春总伴随着青涩,那有苦有酸的滋味就是青春的底色。忘不了母亲总是低声小心询问又怕我反感的神情;忘不了父亲强装严厉责骂转身却又轻声叹息的背影;忘不了老师望着成绩单时失望地摇头而面对我时又露出极具勉励的笑容。在青春的舞台上,虽然辛酸,虽然苦涩,但小树在阳光的沐浴下必能枝繁叶茂,长出经历风雨的绿荫。
 
  梦想的舞台
 
  一身职业装,一张办公桌,这就是我未来生活的图景。工作中,我将没有焦躁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自我勉励的微笑和一次次决心奋起的握拳。家庭中,我将不会再蛮横任性,而是用一个个理解的眼神去交流,用一句句温和的语言去抚慰。未来,我将以主宰者的身姿傲居在舞台上,以仰望的姿态去演绎梦想。
 
  人生的舞台啊,不论童稚或成熟,不管苦涩还是甘甜,都闪耀着斑斓的色彩,而我要一直傲居在我的舞台中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