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生优秀作文赏析:温馨的三八妇女节

2019-02-27 18:18:39中考网编辑

  今天是妇女节,我要为平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不厌其烦地教育我的妈妈送一件珍贵的礼物,便和助手爸爸,展开了一次“秘密行动”。

  3月8日,我和爸爸两只“懒猫”起了个大早,提着篮子向菜市场“进军”。不一会儿,一斤绿油油的青菜,两斤肥乎乎软绵绵的猪肉,半斤香气扑鼻的香菜,半斤黄澄澄的茶干,都经过三番五次的讨价还价接二连三地放入篮子里,我们满载而归。回到家,爸爸拿起青菜一丝不苟地择了起来,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和“飞流直下”的青菜叶,一斤青菜都被爸爸飞快地择好了,我拿起一箩沉重的青菜向厨房慢吞吞地走去,先往盆子里倒入凉冰冰的清水,再反反复复,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青菜洗了三遍,然后,用热水烫了一遍,小心翼翼地捞上来,最后,拿起锋利无比的刀,把放在一旁的青菜、猪肉、香菜和茶干切得又小又碎,全都倒入盆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搅拌,放入盐、鸡精,一盆五颜六色的饺子馅就做好了。爸爸左手托着白嫩嫩的饺子皮,右手麻利地挑起一些饺子馅儿,两手轻轻一翻,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呈现出来了,就这样,没过多久,一筛子饺子就包好了。我和爸爸把饺子下了锅,饺子就像一群小白鹅“扑通扑通”地跳入水中,煮好后,就把饺子一盘盘地盛了上去。

  妈妈起了床,看到桌子上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