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9-02-27 16:03:13中考网编辑

  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

  现就2019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考试对象

  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二、考试时间

  4月至5月,具体时间由各地自行安排。

  三、考试项目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确定后公布。

  四、考试分值

  总分值60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的分值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自行确定。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五、评分标准

  1.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

  2.选考足球项目,参照执行教育部《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评分标准;选考一分钟跳绳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没有收录的项目,参照执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颁布施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

  六、免考与缓考

  原国家教委在《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对确实丧失了运动能力的残疾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满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其它免考体育的学生,按总分的60%的分数计入学生升学考试总分”。据此,我省对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中的免考、缓考相关事项,规定如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