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陕西省初中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9-02-27 14:10:53中考网编辑

  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初中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陕教规范〔2017〕10号)要求,稳步推进全省中考改革工作,切实组织好2019年陕西省初中学业考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19年,全省统一组织命题制卷的初中学业考试分别为八年级学生参加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九年级学生参加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

  二、考试科目设置、分值、时长与方式

  (一)2019年八年级学生参加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

  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二)2019年九年级学生参加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

  1.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5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

  语文120分,时长为150分钟;

  数学120分,时长为120分钟;

  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长为120分钟;

  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长为120分钟;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100分(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40分),时长为100分钟。

  2.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具体办法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教规范〔2014〕18号)执行,学生实际得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其中,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现场统一考试成绩35分。

  3.2019年初中毕业生参加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具体办法按照省教育厅(陕教基〔2005〕81号)文件执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