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江西吉安中考体育政策改革

2019-02-27 13:24:17中考网编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报道: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增加为55分。今后还将逐年增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值增加为60分。

  据悉,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至5月。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确定,并在考试前2个月向考生公布。选考项目应列出若干个,让考生从中选考两项。

  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我市的选考项目预计与去年相同,但是由于今年分值的增加,相对应会有一些调整。

  据了解,体育考试以55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中:必考项目一项20分,选考项目两项共35分(各项17.5分)。各单项成绩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非零最低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