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安徽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通知

2019-02-27 11:01:46中考网编辑

  芜教招考〔2019〕2号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市属各学校,安师大附中:

  现将《芜湖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及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2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芜湖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及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认真做好我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及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工作,根据《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19〕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实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16〕33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9〕89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实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的体育精神和意志品质,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掌握基本的体育锻炼技能与方法,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各环节的组织和领导,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杜绝考试中的舞弊行为,成立市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基教科,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设立考务组、仲裁组、宣传组、纪检组、社会监督组、医务组、后勤组、保卫组等工作组,各组工作人员由领导组确定。各县也要成立相应组织。

  三、工作原则和要求

  (一)实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应体现对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主动性的激发作用,体现对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基本锻炼技能的培养作用,体现对以“健康第一”为指导的素质教育工作的有力推进。

  (二)实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应体现安全第一、科学规范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学生日常锻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体育与健康相关的过程性评价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身心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记入档案,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同时还将作为市区2019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专业课资格考试的成绩与凭据。

  (四)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市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各县由县教育局负责拟定实施方案(须报市教育局备案)并组织实施。

  四、考试办法和考务工作

  (一)考试办法

  1、考试对象:凡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在我市市区及四县报名参加中考,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由市区及四县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2、时间和地点:

  市区考试时间:2019年4月9日—18日;

  考试地点:芜湖市一中(市鸠江区涌金路100号)。

  3、考试分值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9]89号)、《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19〕5号)文件规定,我市2019年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分值满分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22分,选考项目19分),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