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阳光下的糖人

2019-02-21 16:51:53中考网编辑

  风轻轻地吹,温热而来杂着个些微凉人空气的四周流动,天气一如往常,只是几只叽叽喳喳的麻雀,荡漾在脸上的笑容,映在了悠长的街道上,映在了阳光下的吹糖人上。

  刚进入花月香街,一股充满了禅意的气息迎面扑来,其中还渗杂着花草人芳香,令人顿时境由心生,悠悠的音乐从远处传来,走在陈旧的石板街上,也让人的心安静下来,一种清爽的感受由心而生,由心而发。

  我在花月香街上走来走去,静静地去聆听一草一木的呼吸声。突然,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随后又是一阵有力而沙哑的吆喝声,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位中年男子的身前是各种吹出来的糖人,一个一个,无不形象生动,如活物出现了一般,我瞬间就被吸引了,小步跑过去,也想试试吹糖人,只见那位大叔一脸笑容,和蔼地问我:“小朋友,你想吹什么样人的糖人啊?”我挠了挠头,指了指一只兔子的图样,大叔点了点头,双目就变得专注了起来,他用手拉起了一些黄色的糖浆,把手往上面一提,中间就出现了一根长长的管子,细细的,就像立马就要断了一样,大叔用手指轻轻地一弹,“咔嚓”地一声,弹的地方断开了,我这才看清管子的样子,里面果然是空心的,我接过这一头,哈!这就是我吹的东西了吧!我的心中默默地想。我用双手捻着管子,深吸了一口气,用嘴把管子含在其中,对着管子用力一吹,糖人一下子就鼓了起来,我的心中有了一丝的成就感,只见大叔双手轻轻地一捻,嘿嘿,两只兔耳朵便竖了起来,我又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吹,大叔的两只双手就如同灵活的小蛇,在糖人上下移动着,在这双灵巧的双手下,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出现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无比美丽,我轻轻咬了一口,一股甜甜的味道便出现了,回忆起刚才的一幕与阳光下的糖人,嘴角在不经意间勾起了一抹笑容......

  脸上的笑容在荡漾,映在了悠长的街道上,也映在了阳光下的糖人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