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成都中考回成生手续办理流程参考

2019-02-20 15:46:35中考网编辑

  关于回城生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办理了回城生手续,在成都主城区参加中考,能享受和本地生完全一样的中考录取政策!

  而在目前现有的政策中,对于回城生实际是没有进行详细解释和说明的,但在中考工作、规定以及中考报名工作相关安排的政策中均有所提及,那什么样的考生才算是回城生呢?即将在三月开始的回城生手续具体如何办理?今天五月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回城生手续办理流程!

  回城生条件

  1、diyi:正住户籍在中心城区,但初中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学校读书,也就是学籍在外地。

  2、第二:打算回中心城区参加中考。

  以上两点缺一不可,如果考生不打算回中心城区参加中考,同样可以向当地的就读学校提出借考申请,参加当地的中考,这样的话就不算是回城生了,而是属于就读学校当地的调剂生,同样也还是要高出当地的统招生一定的分数,才能被同一所学校录取。所以建议这部分的考生,如果在所学的教材没有差异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

  办理流程

  首先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

  2、由就读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

  3、由就读学校提供的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以及等级(A.B.C.D),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并由就读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

  以上材料准备齐全之后,按以下流程进行:

  1、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报名手续;

  2、由户口所在地的招办指定时间和考点进行体育考试、历史、政治会考以及物理和化学的实验操作考试;

  3、在户口所在地的招办指定考点参加统一中考;

  4、接下来的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和录取都和本地的统招生一样,没有区别。

  注意事项:

  1、按照相关规定,目前在成都市所属的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且正住户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如果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中心城区的考试和录取,只能填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的郊县班。

  2、回城生的初中学籍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并需要在原就读学校办理毕业手续。

  3、办理回城生手续时,原就读学校可能会卡孩子成绩,不让回城参加中考,家长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