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体育满分攻略及训练技巧

2019-02-18 16:54:03中考网编辑

  开学之后,体育考试也快到了,各个学校肯定会展开体育专项训练活动。从往年的情况看,每年都有考生因犯规影响考试成绩,甚至导致成绩无效!!

  那么,哪些行为在考试中算犯规?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体育考试的标准和一些训练方法:

  篮球考试要求

  考生听到报号后,持球站立在起(终)点线的出发位置,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运球依次过杆,同时开始计时。运球过程中,若考生暂时失去对球的控制,但球未出测试场地,考生可自行捡回,在对球失去控制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止。考生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计时停止。每人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考生考试时犯规,当次成绩无效。两次考试均犯规者,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犯规行为

  1.未从指定区域出发

  2.出发时抢跑

  3.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

  4.运球高度超过考生肩部

  5.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

  6.“翻腕”等其他规则不允许的违例行为

  7.漏绕标志杆

  8.碰倒标志杆

  9.考试期间,人或球出测试区域

  10.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考生到达终点的瞬间,要单手或双手触球)

  足球

  考试要求

  考生听到报号后,将球运至起(终)点线后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运球依次绕杆,同时开始计时。球通过第5个标志杆后,运球返回。

  返回时,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运球通过起(终)点线。人与球都通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每人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考生考试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两次均犯规者,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