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文:西墨,美

2019-02-16 22:06:05中考网编辑
  西墨,那是一座山,那是一个名,那是一个象征,一带乡亲们的骄傲。
 
  他,是无名的,无名到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在那个地方,会有这么一座山,这么一片华美。
 
  他,虽无名,但是却不比任何一座名山逊色。反而,相比之下,他更有一种野味,一种亲切。从始至终,他都是我的牵挂,我的神往之处……
 
  早就听过不少的人提到西墨,我也早就梦过,在他宽阔的怀里奔跑,多少次,我静静凝望山的那个方向,仿佛,他就是我前世魂牵梦萦的恋人,我憧憬着与他相会。
 
  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听了你一句,再也不能忘掉关于你的一切。终于,我来了,来到了这个清静的世界,逃离了喧杂的人世,我奔向你的怀……
 
  西墨,他没有让我失望。他确实是一个既好玩又好看的地方,我一鼓作气爬到了顶峰。坐在大石头上欣赏山下的风景,让徐徐的山风吹走登山时的酸累。这个世外桃源,他夺走了我整夜整夜的思,整夜整夜的念,如今看到了,领略的将不只是他的容颜……
 
  从山顶往下看,那一片绿,绿的可爱,绿的颇有层次感,仿佛所有的绿都来匆忙赶到了这儿,来参加这绿的盛宴。偶尔在绿的海洋中镶嵌着颗颗硕大的“明珠”,我歪头质疑着,这是不是七仙女下凡贪玩时无意间落下的首饰?还是说,这是齐天大圣大闹天宫时撞翻的白果?一阵山风呼啸着从远处吹来,春姑娘即兴跳起了舞,那绣着花边的绿群伴着“沙沙”的节奏声舞动起来,格外好看。呦!谁那么调皮,放走了风婆婆的风带?否则怎么会从后面传来她焦急的呼唤?
 
  表哥说,我脚下的这块巨石里原先住着一位世外高人,这位高人很善良,善良得每一个人都很尊重他。哦,西墨,你是因为他的熏陶吗?难怪你那么静默无声,你是在心里揣悟什么吧?顺着石头前的石路向左走,咦?原来在涛涛绿色中还藏着一片“风水宝地”啊!平坦的一块地方,坐在地上,视野无限开阔。我可以看到蜿蜒的上山的路,路上是上山的人群,三三两两,自由自在:再远处是成片的田野和村庄。那是一种无法比拟的惬意,让人舒心,所有的烦恼在那一刻烟消云散。哦,我的西墨,你是如此善解人意。
 
  下山了,与西墨依依难别,倒不是他舍不得我,而是我,觉得像失去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慢慢地流连于山野间,倒是看到了许多上山时被我无意间忽略了的美景。林影间掩映着的纪念碑,它让我肃然起敬,原来,我的西墨啊,你还是革命英雄安息的地方啊!难怪,你那么庄重。英雄们像西墨一样,尽管无名无姓,尽管不为人知晓,但是华美得足以令万物都暗淡无色。默默地站在纪念碑前,想象英雄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在默哀。
 
  西墨,我还是喜欢和他玩捉迷藏。躲在杂乱的大石头后面,从石缝里观看西墨的一景一色,蓝天、白云、绿叶、飞鸟,我仿佛置身画中,又好像在诗中翱翔。西墨,他教给我的实在太多。
 
  别人,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而我,是因为一缕念,爱上一座山。以后的西墨,也许还是默默无闻的,但是他已在我的心里扎根,他留给我的所有我都不会忘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