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文:静听回声

2019-02-16 21:48:45中考网编辑
  空荡的夜,只剩寂寞。秋风又起,轻轻地撩起窗纱,又慢慢地放下了。时至秋日,人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愁,是道不尽的,就像月亮一样,怎样看都不能清晰地看到它的边界。
 
  朦胧中,仿佛是听到了一首歌。我惊起,走近窗口,终于确认了歌的名字。几年前,我非常地喜欢这首歌。几年后的今天,它如何历经风雨再次被唱起?心猛地颤了一下,思绪伴着秋风飘回到从前。
 
  家,一直是温馨的。家人,总是我心里最深处的温暖。最爱吃的,是奶奶包的饺子;最爱穿的,是妈妈织的毛衣;最喜欢听的歌,是爸爸随意创作的“生活歌”;令我最快乐的是和家人一起吃饭。深夜里,妈妈端来的一杯热茶,暖了整个屋子。每次回家,奶奶的嘘寒问暖,身上也不觉得冷了。餐桌上闹出的笑话,仿佛让空气都变得欢快起来。
 
  然而,尽管如此,我还是离开家了。或许是年少轻狂,不知人情世故。生活,曾让我几度深深地压抑。面对新的一天,又必须得重新挺起脊梁。每每那时,听到“回家”二字仿佛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整个心房。
 
  早晨醒来,看见身边从窗口悄然射进的阳光,暖暖的,心瞬间变得明朗起来。这是家的阳光啊!你瞧它不急不躁地铺在我的被子上了。我伸开手,紧握着落在我手中的阳光,生活也变得美好起来。
 
  朋友,我知道我是离不开他们的。骄傲时的一句提醒,伤心的一句安慰,失意时的鼓励,愤恨时他们的理解与包容。我知道我是幸运的,仿佛是享有老天的眷顾,赐给我他们的关爱。
 
  心里的不快只愿向他们倾诉。“不希望你过得很郁闷。”朋友说。于是,我努力调整情绪,如朋友所希望的那样开心地生活。
 
  久违的曲调将我带回这无边的夜,但我知道,夜不再会是孤寂的。家人,朋友,他们是我的宝贝,是唯我享有的财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温馨,愁,也被淡化了。月,不再显得冷清,而是那种温柔的美。静听回声,在回声中,我找到了自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