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成都中考时间节点安排及校内直升的详细解释

2019-02-12 17:16:14中考网编辑

  2019年2月

  关键词:寒假、开学

  本月进入寒假阶段的尾声,一般学校开学时间会在2月21日,部分初三的同学们会提前开学。本月结束,中考的倒计时将不足4个月,因此寒假期间初三的考生们都要抓紧时间学习。

  2019年3月

  关键词:中考报名、中考政策

  这个月起,进入中考关键时期,中考报名正式开始,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一般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采集考生电子相片。

  3月堪称中考复习的黄金期。各学科新知识的学习都会结束,各学校会陆续进行一轮/二轮总复习。将之前零碎的知识系统化,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时期是成绩提升的黄金时期,需要好好把握。

  此外,指标到校等中考政策会相继发布,家长们要时刻关注。

  2019年4月

  关键词:体育考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二诊

  本月初三生进行体考和物化实验操作考试。在中考分值中,考生也应尽量避免体育和实验操作的丢分。

  下旬到5月初,各区学校会陆续举行2019年中考诊断考试,俗称“二诊”。“二诊”的考试成绩和直升签约指标直接相关的,需要尤其重视。

  家长们继续关注学校动态,会有少部分学校会发布招生简章。

  2019年5月

  关键词:区内直升、指标到校、政史会考、自主招生

  本月,各区会陆续启动区内直升,主要参考一诊、二诊的成绩。

  同时官方还会公布市级指标到校分配名额,指标到校生只需中考成绩达到重点线即可进入指标校。

  政治历史会考也会在本月进行,算进中考总分共40分,分分必争。

  官方还会公布自主招生方案,家长们要保持关注,千万别错过了报名。

  2019年6月

  关键词:两天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重点线/普高线划分、自主招生考试

  不出意外,明年依然是6月13/14日两天中考。

  月初会公布各大高中招生计划及艺体特长生政策,需重点关注。

  中考后紧接着是各大高中进行自主招生考试。

  月末会划定当年重点线/普高线,如今年重高线是543分,普高线506分。

  2019年7月

  关键词:中考成绩公布、各批次分数线、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

  本阶段家长一定要特别关注各学校的咨询线,做好志愿的填报工作,所谓“考得好,不如填得好”每年都有不少的同学们高fen段因为对学校选择不明确而错过最佳的录取学校。

  【校内直升】

  2月份已过小半,各位初三的家长及孩子们的重心即将转向2019中考最后的冲刺,开学之后,初三的家长及考生们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校内直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

  什么意思呢?就是有的高完中学校,初中部会根据一定的条件,直升其学校的高中部。这种情况叫公立校内直升,也有一种叫法为公立校内指标到校,通常以校内直升考试来选拔。注意:四七九是没有校内直升的。

  招生比例:一般情况下,招生比例占该校高中统招计划的20%。

  报名条件:

  (1)户籍要在本招生区域内;且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2)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评价需达到A级,体育成绩达标,思品、历史、地理、生物四门科目的会考成绩登记均达到A级,初一到初三上期共五个学期的成绩一贯优秀。

  (3)必须完成初中毕业会考、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必须参加中考报名但不参加中考。其中历史、政治的毕业考试参加全市初中毕业考试;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的初三毕业会考由本校自主命题(一般在每年的5月22日、23日举行)。

  注意:部分学校对diyi条件放得较宽,比如781,生源也有来自非5+2区域户口的孩子,校内直升高中时也是可以的,重点还是成绩。

  报名时间:各校有差别,请及时关注学校官网或其他渠道获取最新信息、政策。一般情况下3、4月份就要开始关注,学校也会提前开家长会给家长说明直升方案和政策。

  考试科目:一般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一般通过学校内部的直升考试确定。

  考试时间:一般集中在3、4月份。

  参考指标:一般情况下都是参考初二及初三的成绩来定。以师大附中为例,直升资格由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即零诊(20%)和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即一诊考试(80%)共同决定(跟区内直升方案雷同)。一些学校还需要加上直升考试成绩加权平均分,分数和排名越靠前,选拔的竞争力就越强。通常按照前多少排名来确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