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蒲公英

2019-02-11 18:23:52中考网编辑
  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去上学,路过房屋前的一块小空地,忽而眼前飘来几朵小小的白色绒毛,我追溯着绒毛吹来的方向一看,原来房前的那一小块空地上开满了一簇簇的蒲公英。
 
  五六月份不仅是广玉兰开花的季节,还是蒲公英绽放自己美丽的时间。锯齿状的叶片上覆盖着细小的茸毛,每一片几乎都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墨绿的叶丛中,柳絮般的花朵是显得那么随遇而安,那么的清新宜人。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白而透明吧,又似乎有一种浅浅的嫩黄色溢出来。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弱不禁风吧,它又显得那样柔软而不宜折断。总之,只用几个唯美的词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在的。
 
  蒲公英开花时间不一定,形态也不一定,也许你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看到不同的蒲公英。有的独立风中,显得有些孤傲清冷;有的并蒂枝头,依偎在一起,亲热的好像一对姐妹淘;有的矮小残破,花瓣被吹得残破不堪,只剩下花蕊和直茎屹立着;有的才刚盛开,饱满的花瓣抱成一团,聚成一个圆滚滚的花朵。我摘下一朵“羽翼丰满”的蒲公英,凑近,轻轻一吹,一朵朵白色小伞立刻离开花蕊的怀抱,乘着风飞向远方。
 
  蒲公英是我所见过的最奇特的花朵。它并不是多么豪放,也不是特别的美丽,甚至将它吹散了只是会惹人打喷嚏的小东西,可是在空中轻盈舞动的蒲公英,却能触动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就是这样无穷无尽的奉献,就是那样飘翔在天际,不在乎世人的眼光是否在它们身上,只是到每一个角落去,把根留在那,把自己的生命留在那。安静的等待,洒脱的飞翔,随遇而安的气度,安贫乐道的生活。蒲公英的花语是:停不了的爱。这不就是蒲公英自己对于这个偌大的世界的爱么?虽然它自己是那么羸弱、娇小,但它愿意给大地添上一点光亮。它只需要一阵风,只要让它飞翔,它就可以创造出一片属于蒲公英的辉煌。不要去闻蒲公英有多香,给它一阵轻轻的风,让它自由的飞翔,它是唯一能够飞翔的花朵。蒲公英从不与其他的花朵争奇斗艳,它没有令人着迷的芬芳,也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有的只是那一颗隐藏在小小花朵下的火热的心,尽管那样默默无闻,但它却能给一片荒芜的空地带来生机。一朵蒲公英开了,就会有几百个种子落地生根,不用多久,遍地开花。
 
  蒲公英四处可见,哪里都有它的身影,哪里都有它的足迹,这就是我喜欢蒲公英的地方,四海为家,浪迹天涯,随遇而安这样顽强的生命力,这样乐观开朗的心态。这也是我的梦想,走遍世界的每一处,利用短暂的人生在地球上留下我的脚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