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梅花情

2019-02-11 18:12:20中考网编辑
  随着冬姑娘的到来,无意间发现梅花树正在舒伸枝条,因为它准备起了下一次的怒放。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想起了去年艳满枝头的梅花。
 
  梅花不惧寒冷,在数九寒天给人送去一份特别的清香。淡雅的小花缀满枝头,竞相开放,无论是雪还是霜打压在她身上,它都不会屈服,因为它心中有一盏不灭的灯。不知怎的,脑海里忽浮现出了《梅花魂》: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我们中华民族也有这样顶天立地的人啊,他们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为祖国母亲擦洗了耻辱的泪水。
 
  曾经,由于清政府的无能,使中国蒙上了一层弥漫的硝烟,还背起了“东亚病夫”的称号。使圆明园被毁,香港。澳门被割,一张张暗黄的条约让我心痛,让我悲愤。然而可喜的是这一页的历史早已翻阅,祖国母亲用它伤痕累累的乳头哺育了我们,我们有责任担负起祖国的兴衰。我爱我的祖国,爱那生我养我的土地!所以我坚信祖国一定能日益强盛,梅花是中国的名花,它所富有的我坚信我们大家都有,爱我们的祖国,梅花是心中惟一的珍存。
 
  门外的梅花正在雪中怒放,而我也在为了梦想而付出学习!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