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城市的夜

2019-01-29 18:29:05中考网编辑

  那,彩色炫耀的霓虹灯、飞驰在街道上的汽车、高不可攀的大厦,仿佛已成了这个喧嚣城市的代表。

  是夜,这个城市的夜是我最喜欢的。当太阳隐退西山,月亮高挂夜空时,夜才悄悄来临。冬季,似乎黑的早。夜姑娘素手把黑染料打翻,双袖一甩,顷刻间,天空变成了漆黑一片。黑的耀眼,黑的神秘。为了不让染料流走,夜姑娘把密密麻麻地网撒上天空,笼罩了这个城市。

  透过窗户望去,夜,似乎被吓得不轻,躲在这儿,偷偷地哭泣。他一哭,我就立刻不知所措了,让人心疼。他陪我度过多少个晚上,偷来甜蜜的、香喷喷的欢乐都悄悄地放进我的梦里,带领我去寻找梦幻般的童话。

  我调皮地对他眨眨眼睛,看着他由不高兴转变成高兴。我心里也不由得开心了起来。

  困乏驱赶着我,我摇了摇头,想把它赶走。可终是敌不过它的魅力。我摇摇摆摆地一头栽在床上,趁还没有进入梦乡,在心里默默的说了声:再见。

  这一切的一切,改善了这个城市的面貌。无声的地告诉了人们,这个城市的繁华,热闹。

  夜,也是不让人省心的。人们碍着他了,他就不高兴了。释放出令人恐惧的死气沉沉。可时间久了,人们摸着他的性子了。街道上到处是霓虹灯,那天照得跟白天一样亮,刺得夜误认为是白天圣者来了,吓得不敢放肆了。

  此刻,我怎么忍心他在这偷偷哭泣?我静静的看着他,看着那多次出现在我梦境中的他。仿佛有心灵感应似的,他看着我在注视着他,连忙擦擦泪珠,不好意思地神秘地对我对我笑笑。

  变得快乐的他神秘地对我眨眨眼睛,仿佛回应我似的。他轻轻一挥,夜色变得更浓更稠了。渐渐安静了,这座城市的喧嚣少了。

  再见,那个陪了我无数个奋战的夜晚。渐渐的,我滑入了梦乡。夜,又带来了快乐、美好,悄悄溜进了我的梦乡深处,和我一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