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武汉中考政策:各区中考特长生招生信息汇总

2019-01-17 17:18:36中考网编辑

  什么是特长生?

  特长生分为体育特长生、音乐特长生、美术特长生,是指具有招收体育、音乐或美术特长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在每一批次前按招收特长生的计划和志愿,在符合录取条件的体艺特长生中按照考生中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的学生。

  一般而言,相对于裸考生,特长生的分数要求会低一些。但是也出现过特长生分数更高的情况,这点需要注意。一般先要参加过相应比赛得过奖(比如艺术小人才,田径运动会)。

  一、特长生录取指标:

  中考政策

  虽然政策规定特长生录取优惠的硬性指标看似优惠:

  第一批次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2018年为402分)

  第二批次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10分

  一般普高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30分

  但实际录取中并不一定优惠很大,也并不一定会降分录取。因为特长生录取规则是根据报考学生的分数从高往低录取,录满该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人数为止。也就是说,特长生的中考录取分数跟学校招收特长生的人数多少有关,跟报考该校的人数有关,跟报考学生的成绩息息相关。并不是可以降分录取,只是一般情况下特长生孩子们的成绩没有普通中考生成绩好,所以相对而言录取分数线就低了,实际并没有说成为特长生中考就能降低多少分录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