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郑州中考政策:中考学籍、户籍对报志愿

2019-01-17 16:04:52中考网编辑

  关于学籍、户籍对填报志愿都有哪些影响,很多家长对这其中的关系都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尤其是到报志愿的时候,因为户籍、学籍问题可能会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为了不让孩子出现这样的遗憾,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下这个问题。

  学生的户口分郑州户口和外地户口(河南省内),学籍分郑州学籍(郑州市区学校的学籍)和外地学籍(河南省内),那么学生就会出现这4种情况:

  郑州户口、郑州学籍

  郑州户口、外地学籍

  外地户口、郑州学籍

  外地户口、外地学籍

  每种情况在报考郑州的学校时怎么报呢?

  郑州户口、郑州学籍

  有了郑州户口这个大前提,郑州学籍又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学籍所在地连续就读3年;另一种是没有连续3年的学籍。

  1、郑州户口、连续就读3年

  郑州所有的高中对这种情况的学生,几乎没有任何限制,而且也能享受分配生政策,唯一的门槛就是中考成绩,要做的努力就是把中考成绩尽可能的提高。

  2、郑州户口、没有连续3年的学籍

  无限制:郑州所有批次的学校都可以报考

  有限制:不能享受分配生政策。郑州中考对分配生资格的认定是在有郑州户口的前提下,必须在学籍所在地连续就读3年,如果不符合这个条件,就无法享受分配生政策。

  郑州户口、外地学籍

  这种情况的学生要考虑是否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

  1、不在郑州参加考试

  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招考试,那么这时候郑州户口就派不上用场了,如果想来郑州上高中的话,就和外地生一样,通过省提前三个批次,报考郑州的学校。

  2、在郑州参加考试

  需要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考试,下图是在郑州参加中考的程序:

  郑州中考政策
  郑州的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5-26日,体育和理化生的“零星考试”放在6月27日(上午理化生考试、下午体育考试)。考试地点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农业路21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