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厦门中考政策: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2019-01-17 11:10:04中考网编辑


  2019年中考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8年相关政策。

  一、组织管理

  (一)考务管理

  1.全市考务工作由市、区招办统筹协调,各考区具体负责辖区内各考点的组织管理。

  2.考区考务管理:按行政区划设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六个考区。各考区应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及巡视督导机构,做好巡视督导工作。各考区应根据本方案,结合本区实际,确定体育考试的考点和考试时间安排,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于4月5日前报市招办,经审核后下发考区内各考点。

  (二)组织机构

  1.市级:设总主考一人,副总主考若干人,考务人员若干人;设总巡视一人,副总巡视若干人,向每个考点派出市派驻点巡视员。

  2.区级:按行政区域设定考区,行政区域内所有考点的考务均由考区领导、组织和管理。设考区总主考一人,副总主考若干人,考务人员若干人。设考区总巡视一人,副总巡视若干人,向每个考点派出区派驻点巡视员一至二人。

  3.考点:设主考一人,副主考若干人,下设考务、保卫、后勤(含医疗)等小组。主考由考点的校领导担任,副主考由在本考点考试的学校领导各一人组成。

  二、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分值及评分标准

中考政策


  (一)每位考生必须参加4个项目的测试。

  (二)考试项目由考生分别从考试选项中按照性别自选1项作为考试项目,但考生在“项目一”中选择1000米跑或800米跑,则在“项目二”中就不能再选择100米跑。

  (三)评分标准详见附表1。

  三、体育考试时间

  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为4月19日至28日,进行项目三、项目四的考试;第二阶段时间为5月11日至18日进行项目一、项目二的考试。每天上午开考时间为8:00,下午开考时间为14:30。报游泳项目的考生第二阶段的考试由市招办根据全市情况统一安排考试。每个阶段体育考试期间,考生应于半天内完成两个选考项目考试后成绩方可认定有效。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于5月30日到市招办指定地点参加一次补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