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宁波中考政策:镇海中学保送生招生政策

2019-01-17 10:23:01中考网编辑

  2019年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8年相关政策。

  很多人关注的2018年镇海中学保送生招生政策终于出炉,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录取名额为180人,按照保送生(含特长生)录取比例不低于80%的要求,今年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全区推荐名额为225人。

  一、各校名额分配

中考政策


  二、保送生推荐对象及推荐条件

  保送生推荐对象:我区初中就读的非择校应届毕业生。

  保送生推荐条件:具有完整的我区初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中考报名时具有浙江省户籍(含港澳台籍);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

  三、保送推荐名额产生办法

  1.根据优质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不低于50%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要求,确定2018年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录取名额为180人;

  2.根据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录取比例不低于80%的要求,确定2018年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全区推荐名额为225人;

  3.镇海中学保送生(含特长生)推荐名额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班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人数以及各初中学校前两年考上镇海中学人数的一定比例进行分配(各校具体推荐名额详见上表)。

  四、推荐办法

  1.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必须经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后,由班主任会同任课教师,在听取所在班班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确定推荐保送的学生名单;

  2.学校在上报前必须将被推荐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张榜公示五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3.区教育局教育科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律退回,不足名额原则上不再后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