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备考2019:西安各校自主招生情况汇总

2019-01-15 15:40:45武林萌萌主

  在陕西的中考系统中,城六区和三区四县、其他陕西市县并不属于一个招生系统,各招生区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只能招收本区域内的考生,同时各区域内的考生也只能报考本区域内的普通高中。未经过教育管理部门批准,各普通高中学校禁止跨区域随意招生。即是说,长安区参加中考的学生,不能通过志愿填报系统进入城六区的高中;榆林参加中考的学生,不能通过志愿填报系统进入城六区的高中

  但是西安作为陕西省会,优质的教育资源是相对比较集中的,所以专门为外地考生(城六区外)开辟的一条在城六区优质高中的入学方式。比如五大的宏志班、三中的爱心班都是这一类型的,还有些学校有艺体特长招生的需求,比如:击剑培训中心、击剑训练基地、篮球培训中心、排球训练中心等也是有跨区域招生资格。

  >>>>>>西安市跨区招生资格学校名单

  根据2018年中招计划信息整理,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班级类型①:【宏志班】

  班级特点:成绩特别优异的外地生,需参加测试进入或学校主动联系后进入,一般无学费,有奖励政策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西工大附中
50人
交大附中
50人
铁一中
50人
83中
48人
市一中
39人


  班级类型②:【宏志对等班】

  班级特点:成绩相对宏志班的要求低一些,部分有学费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83中
50人
市一中
19人

  班级类型③:【远通爱心班】

  班级特点:面向全省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初中三年免除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军训费、校服费等生活学习费用,并每个月资助260元生活费。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市三中
50人

  班级类型④:【创新实验班】

  班级特点:83中在2016年新创办的"春笋计划"创新实验班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83中
20人

  班级类型⑤:【师范生源基地班】

  班级特点:面向全省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师大附中 50人

  班级类型⑥:【国防人才预备班】

  班级特点:全省首个将部队及军事院校优良作风、优秀文化引入普通高中的班级,面向全省招生,考生需经过报名、政治考核和体格监测。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85中
35人

  班级类型⑦:【自强生】

  班级特点:减免学费,住宿费免费,有对应的奖学金制度,需进行申请。一般高于统招线20-35分左右,高考成绩突出。

      招生学校及招生名额:

86中
10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