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备考:重庆市中考签约相关解读

2019-01-10 16:54:03少年小北

  1、什么是签约

  签约是学校在中考前为了取得优质生源与家长达成的口头协议。是属于私下的非正式的协议,只要中考签约学生达到协议条件均会按照协议内容执行。签约是根据各学校情况或者孩子的成绩以及有签约考试的成绩来定优惠的,在签约时一般会交2-5K的保证金,有的无条件保送的保证金会更高。

  2、为什么要签约

  首先签约是双向受利的,学校通过签约可以提前招揽一大批优质生源,来保证自己的升学质量。其次家长签约可以提前为孩子的心仪学校上一层保险。签约的好处是会承诺降分,也就是说能让孩子在上线的情况下就读实验班或者清北班,获得更好的学习资源,有的甚至会给出三免一补的优惠条件。

  3、签约时间

  从初三上学期半期考试之后各学校就陆续开始了中考签约。比较集中的时间点是:上期半期考试、上期期末考试、下期一模考试、二模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