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感受亲情800字

2019-01-10 14:09:49中考网编辑

  世上最可贵的请,莫过于亲情!亲情是世间的一种最珍贵的温情,亲情是一颗青青的小草,沐浴着它的是充满爱意的雨露;青青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照耀它的是充满着浓浓爱意的阳光;青青是一颗常青树,浇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源泉。青青是无价的。人间的青青犹如宽广厚实的大地,无所不在,无所不有。也许平常你感觉不到亲人们对你的爱,可是在某些微细的地方,他们无处不在,时时刻刻的,关爱着你。但,多少人热情的讴歌它,多少人等到失去时才知道它,才知道珍惜。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因为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归宿。

  父亲,是家里的一座大山,母亲就是那一条清澈的小河,山拥抱着河,河滋润着山,而我正是生在山里,长在河边的小树,大山为我遮风挡雨,小河为我灌溉,大山和小河为我撑起一片浓荫,使我快乐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父亲个性倔强,脾气也有点儿差。父亲他看着我和弟弟笑着,也会开心地笑起来。但不一会儿工夫,他就会变得严肃起来。他经常给我讲他从小到大的坎坎坷坷给我听。对于我的学习,成绩不好时,他总会在不同的时间段来提醒我,给我讲些大道理,成绩好的时候,他会说巧合罢了,对我冷嘲热讽!但是,之后呢,也会给我最大的鼓励!而母亲呢,她是一个个性开朗的家庭主妇。他和父亲的性格恰恰相反。没事的时候,她喜欢打开电视、手机看看新闻,对于我的成绩,他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这几天有没有考试呀”“考的怎么样呀”母亲总是这样关切的询问我的学习,每天没玩没了的问着,有时,觉得她有点儿烦,但回头仔细一想:”母亲这样也是为了我呀,为了我的前途着想,我不应该以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她。”母亲加我要好好学习,要记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她很唠叨,但是她关切的一字一句,也让我倍感家的温馨、家的爱。

  是啊!青青有时像春雨,润物死细无声。我终于明白了:亲情是无私的,亲情是温暖的,亲情是伟大的,得到爱的人是幸福的,付出爱的人是伟大的!青青的流露无需理由,无需驱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体现出来,为人们所感动,所珍惜。也许,我发现的太迟了,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已经发现的亲情,让亲情陪伴着我成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