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艺术的转折1000字

2019-01-09 14:16:26中考网编辑

  我小时候画的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没有艺术细胞,老师也并不看重我这个没有艺术细胞的孩子。但只有她是与众不同的,她是如此的温柔。

  我从小便钟爱于美术。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报过什么补习班,除了……幼儿园时候的唯一一次,爸爸给我报了一期水彩画。也是那一次,认识了她,使我有了艺术的转折。

  我望着我的获奖证书,陷入了回忆:

  那天,我如往常一样,背着画板,带上水彩笔来到教室,主题是什么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是记得我绘画技术改变,所画的是一只猫翻墙。原来老师并不看重我这个没有想象力,没有艺术细胞的学生,当老师重新注意起我时,也正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正当我在埋头冥思苦想时该怎么画时,一抹高挑的倩影挡住了我的光线,我疑惑地抬起头来,但她却已经蹲下身子在我身旁,有微微转头看下我桌上的白纸,随后对我微微一笑,问:“是我打扰了你吗?嗯,我能看看你之前画的画吗?”我知道她同学们都叫她王老师或者是大王老师,“没……没有……嗯……”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画得并不好,夸张一点的来说,甚至是惨不忍睹,所以我回答的很是犹豫不决。

  可当我一看见她那如春风一般的眼睛,温和地盯着我时,不知为何,我竟看痴了,在不知不觉中,便把画从画板中取出,递到了她的手中。当我回过神来时,她已经在仔仔细细的看着我的每一幅画,如此认真的她,竟也让我看痴了。

  许久,她看完了,她的脸上还是挂着微笑,慈爱地看着我,对我招招手用甜美的声音对我说:“来,孩子,你看看,其实你画的挺不错的,看,线条是那么的流畅,你缺乏的只是你本该拥有的想象,和鲜艳的颜色。

  嗯,像你这样的孩子应该是天真浪漫,可爱活泼的吧!”她又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还有啊,颜色并不一定要按照你现实生活中看到的颜色,你也可以将它想象成由丰富的色彩,颜色有深、有浅,对比、邻近色,这样你的画就更加好看起来了。”她又对我笑了笑,将笔给了我,“来试试吧!”

  她的话我多多少少是听懂了,轻声说道:“谢谢!”我就接过笔:先在纸上的中上方画了条直线,作为高墙;再在直线上方画了一只跃起的大肥猫,之后又拿出水彩笔在墙上画出五彩的藤草,作为装饰;最后将大肥猫涂成了深浅相交的黄色的大花猫。果不其然,画真的好看的不少,我正想拿出给她看看时,可教室里早不见了她的踪影,心中难免有着小小的失落。

  是她,使我真正地学会了绘画,让我这最后时刻力挽狂澜得到了优异的成绩,使我有了艺术的转折,她那如春风一样的微笑,像是有魔力一般,让人感觉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下。她,我永远也忘不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