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攻略之吴江中学

2018-12-29 14:04:11中考网编辑

  学校历史:

  吴江中学始创于1912年,是吴江市的第一所中学,原名吴江县中学,1992年更名为吴江市中学。吴江市中学1997年正式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1年初、高中分离,初中部更名为吴江实验初中,高中沿用原名。吴江市是吴江市办学历史最悠久,文化底蕴最深厚的一所老校,拥有三百年的孔庙学宫,和千年的县学遗址。2012年,是吴江中学的百年校庆。

  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课改实验班:648分

  统招计划:611分

  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629分

  美术特长生622分

  音乐特长生(器乐)637分

  学校硬件:

  学校占地49258平方米,教学设备先进,专用教室齐全(每个教室配有电脑、彩色投影仪、空调、电视等设施)。现有35个高中班,1800多名学生142名教职工,其中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数的70%。学校曾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师德建设先进、文明单位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50多项。学校在吴江市内颇有盛名,高考成绩一般在前三位。

  教师团队:

  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吴江中学的骄傲,教育理念先进,师资结构合理,中高级教师占89.6%,涌现出一批全市一流的名教师,现有苏州市学科带头人2名,吴江市学科带头人5名,教学能手11名,教坛新秀13名,示范课、好课教师29名,“名师出高徒”,骄人的师资是江中教育质量逐年攀升的根本保证。

  学校硬件:

  先进的教育设施,为高质量的教育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平台,学校除传统教学设施外,建有电视双向控制系统,高质量校园广播系统,教室多媒体系统,百兆校园宽带网,3个学生网络机房,一个教师网络备课中心,并为一线教师配备了笔记本计算机。现代化教育设施正在教育教学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学校高举素质教育、教育现代化两面大旗,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近三年来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等荣誉60多项,教师获市级以上奖112人,学生获市级以上奖238个,高考入线率不断攀升。新世纪,学校构建了“以优秀的吴文化传统,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学生”的办学模式,在继续优化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的同时,紧抓“人文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向有特色、高质量的国家级示范高中迈进。

  学校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规模投入,优化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建有腾飞广场、孔庙景区、精品碑廊等景点,那幽静美丽的校园,为学生成长提供了一个绿化、美化、园林化的绝佳环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