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攻略之梁丰高中

2018-12-29 13:55:18中考网编辑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其前身是创办于清光绪年间(1894年)的梁丰书院,已有123年的办学历史。1997年学校首批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省级验收,2004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录取分数线:

  梁丰高中录取分数线648分(语数外338分),录取人数741人;

  学校秉承“勤业、慎行”百年校训,弘扬“品端成梁、学粹至丰”教育理念,教育教学质量长期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

  学校设施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学校占地面积193亩,建有国际标准的田径场和设施齐全的体育馆、艺术中心、会议中心和报告厅,有藏书10万多册的图书馆和设备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信息中心;学校环境优雅,学生宿舍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是江苏省首批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全市美丽学校示范校。

  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名师荟萃。学校现有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2名,江苏省特级教师6名,苏州市名教师7名,苏州市学科教改带头人14名,张家港市学科教改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近70名,硕士研究生53名;学校还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敬业爱岗的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和金牌教练,为学生的个性发展、特长发挥提供有益的指导。

  学校教育质量卓著,成绩辉煌。历年高考成绩在苏州市、江苏省名列前茅,年级平均总分、高分段人数和本一、本二成功几率等各项指标稳居苏州市重点中学前列。先后有24名学生高考获得“李政道奖学金”。2000年以来,学校有60名学生录取清华、北大。2017年,学校高考再攀新高,有83名学生录取录取985高校,198名学生录取211高校,其中朱志轩同学录取清华大学,苏州地区总共录取6人。高二年级有9名同学提前参加高考,7人录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校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获得一流名牌高校的保送和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每年均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大等国内著名重点大学输送大量的优秀生源。

  学校注重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每年都有一大批特长学生在数、理、化、生和信息学等各学科竞赛中获得高层次奖项。近几年来,学生荣获国际中学生物理和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枚,全国金牌20多枚,每年都有200多人次获得了江苏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篮球、足球、健美操、演讲、书法、绘画、作文、民乐、科技创新、机器人大赛以及中学生辩论赛等活动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国际课程丰富,成果显著。我校国际部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在张家港最早授权的AP国际教学中心,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简斯维尔学区、马斯菲尔学区、华沙学区、瑞本学区、瑞普兹学区和密歇根州的罗切斯特学区等诸多全美知名公立学区缔结了友好合作、联合办学的关系。国际部引进美国公立高中部分原版课程,为学生提供“2+1”、“2+2”等多元化进入美国高中和大学就读的渠道。2017年梁丰高中国际部美国大学录取工作再上新台阶,“2+1”留学模式优势凸显,取得巨大成功。港城4名被美国顶尖公立常春藤名校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录取的学生花落梁丰。有1名学生被著名的纽约大学破格录取,50%以上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综合性大学或者文理学院。在被录取的学生中,学生获得的个人奖学金最高达10万美金。

  时代催发青春的绿叶,奋发向上攀登的气概。梁丰高中正践行“勤业、慎行”百年校训,坚守“品端成梁、学粹至丰”教育理念,努力建办一所有信仰、有勇气、有担当的以育人为使命的高品质示范高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