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山东出台意见,支持高层次人才兼职兼薪

2018-12-07 15:25:40中考网编辑

  何谓高层次人才?不同地域、不同层级有着不同定义。

  此次,我省充分放权,将人才的定义权给了县级以上党委政府。

  对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制、年薪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办法。

  支持高层次人才兼职兼薪。

  我省出台意见解决事业单位在人才收入分配上“缩手缩脚”等问题

  高层次人才可拿年薪

  人才制度创新,山东再次加码。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在人才收入分配上“缩手缩脚”、不敢作为等问题,为实现人才充分有效激励提供政策工具。

  高层次人才集中单位

  适当高定绩效工资总量

  当前,薪酬激励乏力,已经成为制约事业单位留人、用人的一个关键问题,尤其是高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地方,这个问题更加突出。有高校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不把这块儿搞活,建世界一流大学难有希望。”

  《意见》提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在核定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时,要充分考虑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聚集情况。对高层次人才集中、知识技术密集、国家战略发展重点扶持、承担重大工作任务的单位给予倾斜,允许其突破一般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调控水平,适当高定绩效工资总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