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南通重点高中详解:关于“通大附中”的那些事儿

2018-11-28 17:57:05中考网编辑

  一.学校概况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通大附中”,地处江苏省南通市星明路300号,位于南通大学北侧,世纪大道南侧。作为南通市人民政府教育重点工程,通大附中是南通市政府投入4.3亿元巨资按江苏省五星级普通高中标准新建的一所南通市新城区配套高中。学校占地207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现状:庞大名校师资,全新领导班子;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南通市重点中学,南通市教育局直属高中。

  二.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员工192人,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标率100%,具有硕士学位或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人数达到3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17.88%,中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占到专任教师数的96.1%。学校拥有江苏省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2人,省333、市226培养对象5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16人,南通市骨干教师16人,一大批教师具有局直学科带头人、局直骨干教师等学术称号。师资整体水平在南通大市名列前茅。

  三.升学状况

  2016年高考,有518人参加高考,68人上本一线;345人上本二线,本二率达67%,达本科资格线以上405人。理科最高分384分,文科最高分376分。另有11人提前被多伦多、滑铁卢等国外名校录取。

  2017年高考,全校参考549人,本二上线率总体突破97%。另有9位学生在高考前已被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四.历年录取分数线

  

  五.2018年自主招生

  

  六.办学理念——打造精英教育

  学校采用“小班化”教学,每班学额在40人以内;

  实行寄宿制,为学生在校生活提供高标准住宿条件;

  “学院式”管理,充分利用市内优质高中资源和南通大学教科研优势,采取课程选修、社团活动、研究小组、学术讲座等形式发展学生特长;

  每年举办艺术、科技、体育节;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

  举办专家讲座、开展社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