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南通重点高中详解:关于“第一中学”的那些事儿

2018-11-28 17:54:23中考网编辑

  一.学校概况

  学校硬件设施处于南通市同类中学一流水平。学校占地近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典雅,获得江苏省“绿色学校”、“花园式学校”、“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有现代化设施先进的教学楼、科学馆、天文馆、图书馆;有全省首屈一指的学生公寓楼,24小时供应热水,并配有空调、标准卫生间;学生饭厅集饮食、休闲等功能于一体。

  学校建有全市中小学第一个校园网和电子阅览室,校园内有多处电子走廊;OEH多媒体电教网络遍布全校60多个教学点。充满现代气息的体育馆多次承办国家级和省市级体育赛事,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师资力量

  学校走"科研兴校,内涵发展"之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改革。师资力量堪称一流。

  学校现有14项省和国家级课题,有4位同志出版了个人专著,有多名教师开发的软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活动课程建设成绩显著。2001年学校承办了"全国中学综合实践研究课"研讨会,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100余位代表予以充分肯定。

  学校现有高中专任教师176人,其中博士生1人,硕士41人,在职高级教师93人,特级教师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6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30多人,市以上骨干教师40多人。各级学科带头人、科技拔尖人才、教学骨干50余人,省级以上学科教学比赛一等奖30余人。

  三.升学状况

  2015年高考,有747人参加高考,229人上本一线,628人上本二线,本科上线率超过84.00%。2015届38名国际班毕业生均被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有两名同学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两名同学获得牛津大学入学测试通知。

  2016年高考,有665人参加高考,245人上本一线,本一率达37.00%;579人上本二线,本二率达88.00%。其中390分以上有3人,380分以上有3人。

  2017年高考,共589人参加高考,本一上线413人,上线率达70.1%;本二上线586人,上线率达99.5%,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四.历年录取分数

  

  五.2018年自主招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