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南通重点高中详解:关于“南通中学”的那些事儿

2018-11-28 17:42:41中考网编辑

  一.学校概况

  江苏省南通中学是由清末庄园、实业家和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09年亲手创办,是南通第一所推行新式教学的中学堂,是江苏省首批省属重点中学之一。

  二.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截至2013年3月,江苏省南通中学有12名特级教师,5名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100余名中学高级教师。2013年,学校12名教师被评为市局直学科带头人、13名教师被评为市局直骨干教师、1名教师被评为市局直教坛新秀,晋评人数和通过率均列市区第一。

  在省市优课比武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成绩优异,共获得省一等奖6人次,市级一等奖8人次,市直一等奖12人次。

  三.升学状况

  2015年高考中,江苏省南通中学有9人通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资格,其中8人参加,1人放弃(放弃原因是已提前取得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优惠)。8人中有5人取得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各种政策优惠,优惠最大的是高考成绩达省本一线即录取,加分最多的是高考成绩加60分录取。2015年高考中,江苏省南通中学高三(11)班的袁清晗同学以418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江苏省文科庄园。

  2016年高考中,学校高三(8)班黄古玥同学以总分426分名列全省理科第九名,文理390分以上人数占全省1/60,380分以上人数占全省1/70,本一上线率67.8%,本二上线率97.5%。

  2017年高考中,南通中学学子再创辉煌。667人参加考试,607人达本一线,本一率91%,本二率100%。

  四.录取分数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