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合肥中考相关名词解释汇编(2)

2018-11-20 15:11:49中考网编辑

  6、学校人力资源的开发、使用、提高与辐射的研究与实践。

  7、学校教育科研与教育改革实验。

  8、寄宿制高中等办学规模较大学校的高效管理的研究与实践。

  实施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建设,宗旨是引领普通高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原有市、区(县)重点中学的历史任务已完成,今后市、区(县)不再命名重点中学。

  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学校志愿均为并列的志愿。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根本区别在于投档方式上的区别。平行志愿改变了传统的“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首先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体现了“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指标到校

  指标生,是指高中学校给予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即该学校内要完成一定量学生的招生任务,其目的是促进教育平等化,使各处的学生都有机会上好的高中。指标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学校招生,指标生名额将统一公示。指标生由教育局统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异,在校初中校毕业生均可填报指标生志愿。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分数线下30分以内,如果在此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指标生计划,则收回指标纳入统招生计划。

  一六八联招

  一六八联招是指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所省示范高中联合招生,实行同一志愿,同一分数线录取。录取后按照均衡排位决定各校最终录取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