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体育训练指导——跳绳

2018-11-12 17:02:07中考网编辑

  跳绳的考试规则与注意事项

  (一)考试规则:

  1、受者试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电子仪器发出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听到电子仪器发出结束信号后停止,电子仪器自动计数受试者在1分钟内完成跳绳次数并记录储存成绩。

  2、摇绳动作必须是正摇,反摇绳子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3、每跳跃一次且摇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多摇、只跳不摇和一跳一垫步均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二)注意事项;

  1、测试过程中如发现跳绳拌脚,电子仪器自动减去无效次数,应继续进行。

  2、测试过程中,绳子断坏可以补测。

  3、测试绳子允许使用自备或考场准备的绳子。

  (三)场地器材要求:电子测试板要放在平坦地面、应备有跳绳若干条。

  跳绳的技巧

  1、摇绳的主要部位是手腕

  2、跳起的高度不宜太高,一般在3--5CM之间,落地时稍有屈膝缓冲动作。

  3、跳起的双脚膝盖一般都是直的。小腿更不能有明显屈膝。

  5、呼吸要有节奏,全身要放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