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提前签约经验分享

2018-11-09 17:20:22中考网编辑

  我一直梦想着进入长沙的四大名校,也一直为这个努力着。我的同学在知道我的想法时,都认为我没问题。

  去年第一次考师大附中,我没有考上。当时,只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这个题目怎么这么难?一下子,我看清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更坚定了一定要考到长沙名校的决心。通过这次考试,我也察觉到我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做题速度太慢,物理还要加强。

  尽管一直努力着,可能由于精力放在了考试上,接下来的月考,我的名次下滑了100多名,后来又去长沙考了2次,但是还是失败了。失利让我的情绪陷入低谷,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不是这块料。但爸妈一直鼓励我,还说,你可以先考长沙的其他名校看看,比如麓山南雅。于是,我放下包袱,参加了明德和麓山的考试,终于都被录取了。

  于是,我的自信又回来了,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且在知道有学校保底后,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轻松。后来,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第一次去考长郡就被录取了。这次长郡的考试,题目难,但是我轻松的做题,最后,我的数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英语也没有落后。就这样,我实现了去长沙四大名校读书的梦想。

  在这里,给想考四大名校实验班的同学提几个建议,希望大家都能实现梦想。

  1、把握机会,提早参加。

  想考长沙实验班,寒假这个时期是十分重要的,越到后面参考的人会更多,而自己还需要备考中考,压力会越大,想参考的可以早一点参加,早一点准备。

  2、目标可以先放低一点。

  可以先把目标定低一点,考考南雅明德麓山这几个学校,不管是作为练笔,还是保底,都很好。毕竟,四大名校的题目要难一些,录取的也少一些,一开始就想攻克四大那要特别牛才行。

  3、考试时要合理分配时间。

  考试拉开差距往往并不是看你做出了多少难题,而是看你的正确率。尤其是长沙实验班选拔考试根本没有时间检查,所以要保证做一个对一个,容易的不错,难的后做,才能在短的时间内得到高的分数。

  4、保持好的心态。

  如果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慌张,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了,在四大名校的考试中,一张试卷发下来几十分不能动笔都不奇怪。这个时候你要稳住呼吸,冷静思考,把能做出来的题尽量做正确,再努力解决那些难题,就能发挥好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