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福建中考化学卷面分数有变化

2018-11-08 13:59:28中考网编辑

  10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对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化生实验操作等学科、课程及实验考试内容作了说明,并配有详细的教师指导意见和试题示例。其中——

  ★化学科卷面满分分值由75分改为100分,考试时间从45分钟增加至60分钟,题型占分比例分别为选择题30%,非选择题70;

  ★道德与法治题量调整为:选择题部分约占52%,非选择题部分约占48%。(此前为各50%);

  ★历史试卷知识内容比例调整为:中国历史(含地方课程)约占70%,世界历史约占30%。(此前为中国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

  ★语文科名著考查范围不变,依旧是《繁星·春水》《西游记》《水浒》《骆驼祥子》《伊索寓言》《鲁滨逊漂流记》《简爱》这七本。

  友情提示

  ▼▼▼

  《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原文下载,见文末。

  一起看看,2019年中考都会考什么——

  语文

  命题依据

  以《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指导,以《指导意见》为依据,结合我省初中语文教学实际进行命题。

  考试范围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第四学段(7~9年级)的课程目标。

  考试形式、时间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试卷满分为150分,笔试时间为120分钟。

  试题难度

  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合理安排试题难度。

  试卷结构

  1.题型占分比例

  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判断题:60%

  作文:40%

  2.内容占分比例

  (1)积累与运用:约15%

  (2)阅读:约45%

  ①古代诗文:约12%

  ②现代文学作品:约15%

  ③议论文、说明性文章、新闻:约10%

  ④课外名著阅读:约3%

  ⑤非连续性文本:5%

  (3)写作:40%

  数学

  命题依据

  以《数学课程标准》为指导,以《指导意见》为依据,结合福建省初中数学教学实际进行命题。

  考试范围

  《数学课程标准》(7—9年级)中: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个部分的内容。凡是《数学课程标准》中标有*的选学内容和借助计算器进行操作的内容,不作为考试要求。

  考试形式、时间

  初中数学学业水平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

  全卷满分:150分。

  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题难度

  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合理安排试题难度结构进行命题。

  试卷结构

  试卷包含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三种题型,其中选择题约40分;填空题约24分;解答题约86分,题量约25题。

  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

  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

  解答题包括计算题、作图题、证明题、应用题等,解答题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推证过程或按题目要求正确作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