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体育立定跳远对于鞋子的要求

2018-11-07 14:57:30学育体育曹教练

  往年立定跳远是最受考生和老师关注的项目,由于立定跳远实行电子仪器测试,因此立定跳远测试从室外改在室内进行。又因垫子属于棉质的软垫子,不仅摩擦力小且硬度远低于学校塑胶操场的规格,一些习惯了在学校操场上跳远的孩子到了考场因为地滑摩擦力小、垫子软蹬不上力等因素而遗憾丢分。

  下面总结几点立定跳远对鞋子的要求:

  第一:立定跳远是克服地心引力的运动,任何重量的增加都会影响孩子的成绩。所以立定跳远要求穿轻便且脚跟后要加固的鞋子,因为脚跟能起到蓄力缓冲作用。

  第二:跳远对鞋子的要求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滑,许多孩子在临跳的那一刹那滑倒丢失了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所以防滑的鞋子,也是立定跳远的必备要求之一。尽量选择脚底颗粒凹凸摩擦力大的鞋子。(立定跳远对蹬摆有极高的要求,前脚掌甚至是拇指都起到最后的发力,良好的鞋子能减少摩擦加大蹬地力。)

  第三:因为跳远垫子比较软,选择鞋子应选择具有EVA弹性且密度大的鞋子。具有这样底子的鞋子能够很好的蓄力,为落地提供最佳减震效果。

  第四:选择鞋子切忌买大,一定要合脚。这样双脚蹬地比较充分,在起跳的时候没有落空感。

  第五:选择袜子尽量选择高腰且厚实的运动棉袜。高腰部分有很好的紧绷性能很好地保护脚踝。厚实的棉袜可以在鞋内防止脚滑,内外充分配合,最大限度减少摩擦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