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期中考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2018-11-07 10:21:45中考网编辑

  期中考试期间,紧张情绪会降低孩子的食欲,家长们可以准备一些孩子平常爱吃的食物,不要轻易改变饮食结构。如果临考前,为了补充营养,家长们突然给孩子改变饮食结构,比如说日常以素食为主改为以肉食为主,就可能会出现腹胀、腹泻的现象。

  考前饮食不宜大鱼大肉,合理搭配,均衡饮食,健康身体吃出来!妈妈们在准备中考前的饮食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吃鱼、肉、蛋提高记忆力

  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智力发展,导致记忆力减退、思维不能集中,反应能力降低等。因此可准备一些鱼类、虾、贝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DHA,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增强记忆。

  2.新鲜蔬菜和水果助消化

  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维生素C既可促进铁在体内的吸收,还可增加脑组织对氧的利用。蔬菜水果还可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便秘。

  3.奶类、豆类可安眠

  牛奶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A,同时是钙的最好食物来源,钙不足会导致睡眠不好、神经过度兴奋等不利于休息,影响考生的体力恢复。考前可为孩子准备适量的奶制品及豆制品。

  4.主食不可少

  复习考试期间,足量的主食可以保证大脑所需的能量,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谷类食物,如米、面、粗杂粮等,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