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报考西安市三中的录取方式及相关问题解答

2018-10-22 16:59:56中考网编辑

  1、市三中高中和尊德高中之间有什么区别?

  实际上,尊德就是三中的分校,但是在中考时有不同的报名代码,录取分数线不同。

  往年三中与尊德学生为混合编班,师资共享,2018年为三中与尊德分别编班,师资共享。

  2、2018年新高一一共招收了多少人?

  由于政策严格,往年学校有11个班左右,但是今年严格控制人数,只有9个班。

  其中,市三中高中本部约为324人,尊德中学高中部约160人。

  3、市三中及尊德2018年秋季新高一的分班情况?

  2018年新高一9个班级中,1-6班为市三中学籍,7-9班为尊德学籍。

  班型的类别主要有4个:共4种班型,包括爱心班、英语特色班(尖子班)、理科实验班(重点班)、普通班(主要是定向生来源)。

  4、各个班型的生源组成情况是什么?

  新高一的爱心班共有2个,分别为3班和6班,其中3班为城六区内学生(中考成绩优异或签约),6班为城六区外学生(参加自招测试的优异孩子)。

  5、2018年新高一的学生主要来自哪些学校?

  根据家长之间的沟通了解,这一届的学生主要来自铁一中初中部、交大初中部、部分工大初中、尊德初中、西光、83中等初中学校,具体人数官方未公布。

  6、市三中的高考情况如何?

  2018年市三中文理科600分以上人数169人,整体考试人数为324人。

  理工类640分以上35人,630分以上56人。文史类620分以上12人。

  7、尊德初中部的是否有三中的签约?以哪次成绩为准?

  三中对于尊德初中部,会进行一些尖子生的邀约。往年签约是有交纳押金5000元,2018年签约了前150名,但是没有叫押金,没有实际的双方约束效益,实际还是以中考分数为准。

  18届中考的时候,签约主要分为两个极端,5月中下旬签约了50名左右,中考前几天会分批签约,大概会签到150人。根据家长的分享,实际尊德初中进入市三中及尊德高中的人数在70-85人之间。

  达到分数线后,会按照签约内容进行分班,家长感觉现在的签约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分班参考依据。

  8、市三中高中是否可以住宿?

  可以住宿,在志愿录取通知的时候,老师会咨询是否需要申请住宿,开学进行报道时,已经将宿舍进行了相关分配。

  9、市三中的文科和理科,究竟哪个成绩更突出?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近年的学校情况,按个人的想法是觉得文理科都不错,而且按照高二的家长介绍,后期爱心班会分为文科爱心班和理科爱心班,都会进行重点培养,所以近年的文理科成绩都不错。

  10、市三中和尊德的录取分数线和学费情况?

  市三中18年录取线为:统招线663分,定转统660分,无学费。

  尊德中学18年录取先为656分,学费为4800元/学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