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郑州中考一批类高中详情:历史沿革简介

2018-10-22 11:30:53每天进步一些

  郑州一零一中学

  1929年创建的平汉铁路郑州扶轮中学,1930年改为铁道部立郑州扶轮中学。建校初,学校就提出“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办学宗旨,于1937年在学校成立了中共郑县县委领导下的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和进步思想的影响下,她的许多学生走上抗日前线,走向延安,投身革命事业。学校治学严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绩突出,1981年被河南省首批命名为重点高中,1997年又被郑州铁路局首批命名为路局示范性高中,2005年成为河南省首批省示范性高中,2005年6月1日移交郑州市政府管理,正式更名为郑州市第101中学。

  郑州二中

  创建于1941年9月,时值抗日战争艰苦时期,为解决流亡青少年就学问题,河南省成立三所战区中学,河南战区二中即我校前身。

  郑州四中

  946年由甘肃迁址河南,先后易名“省立中正中学”、“郑州市立第二中学”、“河南省立郑州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郑州市第二完全中学”,1958年定名“郑州市第四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郑州市属重点中学,2003年被评为首批郑州市示范高中,2005年被评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

  郑州回中

  创建于1948年8月,是郑州市重点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示范校。学校位于郑州市城北路4号,现有在校学生6000多人,在职教职工382人。

  郑州一中

  郑州一中始创于1949年3月5日,几经沧桑,高中部总校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182号,高中部分校、初中部位于郑州市桐柏路35号

  郑州七中

  建校于1950年,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科技教育活动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道德规范进万家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管理先进学校”。

  郑州12中

  创建于1951年春,1982年因教育教学质量高被定为郑州教_育_局直属重点高中,后又被认定为市级示范性高中,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多人,教职工109人。

  郑州十一中

  始建于1953年(癸巳年),原名“河南省郑州第三高级中学”。1958年全市中学统一排序,更名为“郑州市第十一中学”,1961年被确定为市属重点高中,2002年被评为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郑州九中

  创建于1953年,占地10万平方米(153亩),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