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家长不要承诺给孩子买手机

2018-10-10 16:23:59中考网编辑

  01

  孩子用手机干什么?

  对中学生来说,他们迫切想要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用途无非是:

  1.写作业、查资料

  现在很多老师都会直接将作业发布到班级微信群或者QQ群内,有些作业是要求在网上收集相关资料。对于这类情况,孩子提出要求,家长是无法拒绝的。

  2.社交需求

  孩子越大,越容易受同龄人的影响,当同学们都在用手机交流时,手机便不知不觉地演化为同龄人社交的敲门砖,没有手机可能被大家排斥,孩子会在同伴交往中失去话语权,逐渐产生心理落差。

  当家长看到了孩子内心的这份需求,孩子会有被理解的感受,然后双方一起商定使用手机的具体规则,既尊重孩子,又达到目的。

  3.娱乐需要

  和父母的童年相比,现在孩子的活动圈真的小了很多,因为安全等种种原因,孩子更多地被父母保护着,很少出门。

  娱乐活动相比以前的游乐场、公园,更多的场景转移到了线上游戏。线上游戏既不受天气、场地影响,又不怕家长没时间爽约,还能得到比平时更多的奖励、肯定和乐趣。

  02

  为何不能玩手机?

  要使一个学生全面发展,了解更多外界的新知识,手机并不是唯一的途径,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错误的途径。纵观身边的学生,学习好的同学一般都对手机没多少兴趣,然而他们不仅学习好,而且人际交往能力强。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远远强于其他人,这些都绝不是手机可以带来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