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北京市中考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公布(3)

2018-10-09 09:46:26中考网编辑


  2019年6月

  关键词:公布体育考试成绩、网上咨询、中考

  6月5日,公布体育考试成绩;6月16日13:30-16:30,网上咨询;6月24日-26日,北京2019年中考。

  6月中考

  2019年中考科目&分数

  考试科目为3+3模式:分为3门必考科目,3门选考科目,外加体育。

  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选考科目:选考科目分为文科科目与理科科目两类,文科类科目: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理科类科目:物理、生物(化学)。每类至少选一门,最多选2门。

  即:在物理、生物(化学)中至少选一门,可以选两门;在历史、地理、思想品德三门中至少选一门,最多选两门。两类选考科目共计3门即可。

  必考科目的分数计算方式

  三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都是100分。语文与数学的分数直接按照卷面分来计算,英语的成绩分为笔试分数与听说考试分数两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成绩,与统考笔试分离,学生有两次听说考试的机会,选取其中的最高分作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

  体育满分40分,分为30分现场考试与10分过程性考核。

  选考科目的分数计算方法

  选考科目的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含综合实践10分),但是最后的实际得分要将原始得分乘以相应的系数后得到。具体计算方法为:先将选考的三门科目原始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成最后的中考得分。所以三科折算后的实际满分为100分、80分、60分。下面为大家举两个例子来帮助理解:

  1、实考80、80、80,实得:80分ⅹ100%+80分ⅹ80%+80分ⅹ60%=192分

  实考90、80、70,实得:90分ⅹ100%+80分ⅹ80%+70分ⅹ60%=196分

  如果不乘系数的话分数相同,现在相差4分

  2、实考90、80、70,实得:90分ⅹ100%+80分ⅹ80%+70分ⅹ60%=196分

  实考90、70、60,实得:90分ⅹ100%+70分ⅹ80%+60分ⅹ60%=182分

  如果不乘系数的话相差20分,现在相差14分。

  2019年7月

  关键词:查分、志愿填报、加试、中考录取

  1、7月4日12:00,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7月4日13:30-16:30,考生查分。

  2、学校专业加试:7月5日-6日(往往指国际部、特殊实验班的测试),需拿中考成绩单到加试学校参加。不是所有的学校都需要加试,需要提前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详细看学校招生的特殊说明,有要求加试的一般要按学校规定参加。

  3、7月7日,学校下载统一招生专业加试合格考生信息。

  4、7月7日-11日,志愿填报;7月13日,各区完成志愿确认工作;7月14日17:00,贯通公布录取结果;7月18日12:00,提前招生公布录取结果;7月22日12:00,名额分配公布录取结果;7月31日12:00,统招公布录取结果。中考录取完全机器进行。

  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根据录取进度)查询方式:①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和各区考试中心网站;②下载北京移动“乐活”手机客户端,进入“中考成绩预约/查询”、“中考录取预约/查询”应用;③拨打12580,依据语音提示操作(仅收取基本通话费,不收取信息费)。

  志愿填报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志愿:贯通项目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名额分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各招生方式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专业加试: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应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中考录取

  北京中考录取时间:7月中旬-8月上旬

  录取方式: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统一招生录取。

  录取通知书:学校审批后,将录取通知书装信封,通知邮政取件,考试院和邮局有约定,统招录取通知书从31号12点开始投递(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可以去录取学校的教务询问)。

  2019年8月

  关键词:补录、高中分班考

  1、补录一般在统招录取之后,8月1日-8月3日。报考失误没有被录取的考生需持“补录考生登记表”,“准考证”和“体检表”选择一所补录学校前往办理补报手续。

  2、北京部分高中在开学前有一个分班考试,决定着孩子能否进实验班。一般在8月份举行,具体时间每个学校都不一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