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中山中考统一投档录取工作现已全部结束

2018-08-06 14:18:59陈慧

  从市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中山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投档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19所普通高中学校共录取考生15306人,计划完成率达97.91%;14所中职中技学校共录取考生11745人,计划完成率达79.67%,外市中职学校投档录取约600人,在库考生3000余人。

  录取工作从7月11日正式启动,依次进行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及普通高中补录工作,普通高中统一投档录取于7月20日顺利结束。7月24-25日,我市进行了第二批中职类学校的录取工作;8月1-3日,组织了在库考生参加本市中职类学校的补录工作,共有1045名考生补录成功,对我市中职类学校录取贡献率为8.90%。

  今年我市将普通高中和中职类学校补录工作安排在新生报到注册后进行,首次将报到注册后的缺口计划用于补录,解决了部分因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就读高中问题,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今年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录取原则,实现录取信息公开,通过中山招考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分数线文件、补录计划及办法,确保了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阳光、公开、透明。

  中职类学校补录后,还有部分中职类学校的专业有少量剩余学位,市招生办将于8月7日公布仍有缺额的学校名单及各学校注册入学时间安排,未被录取或已注销原录取结果要求补录的考生,可按规定的时间自行联系中职学校,以注册入学的方式参加补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