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龙东地区中考作文范文:唱起那首熟悉的歌(5)

2018-07-12 23:25:50佚名

唱起那首熟悉的歌

  我放下风尘仆仆的行囊,坐在湖边的石阶上任吉他轻轻拨弄着晚风。忽然一阵熟悉的清香扑面而来,拂去了心间些许疲惫的尘埃。我四下寻觅,终于拾起几朵被湖水打湿的玉兰花。在藏在水中的二分明月旁,我捧着满手的花香,轻轻地唱起了童年的歌。

  第一章春天你能否留下来

  外婆家的楼下种着三株玉兰树,平日里羞羞涩涩地站着,却在春天的某一夜里开得满树琼瑶,迷乱了行人的双眼。我跳将着想摘下一朵却总也够不着,正要咧嘴大哭时却被爸爸高高举起,于是贪婪的小手摘了一朵又一朵,末了又将其中一朵悄悄插在爸爸的发间,格格的笑声如玉兰般掷了一地。某一天我望着小燕子衔着春泥轻巧地裁剪春风的身影,恍恍想起了溢满口袋的玉兰花香,忆起了毛茸茸的虫儿粘在土墙上的慵懒姿态,轻轻地拉了拉妈妈的衣襟:“如果我将燕子关在家里,春天能不能留下来?”

  第二章蟋蟀的催眠曲

  院子里有一方草坪,坪上种着两株槟榔树,树下生长着零零星星的三叶草。草长高后,蟋蟀的叫声便悠悠然地响起来了。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来到草坪上,看准了一个大而绿的蟋蟀,饿虎般扑了上去,却被它逃掉了轻轻唱起童年的歌作文(3篇)文章轻轻唱起童年的歌作文(3篇)出自http://www.gkstk.com/article/wk-69818187202349.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于是我伏在草丛里慢慢靠近,再猛地用小手一盖,终于逮住了。再把它的后腿拨掉,放在玻璃瓶里。如此这般,不亦乐乎地捉了十几只。晚上我把它们放在枕边想要听着催眠曲入睡,它们却报复似的不唱了,窗外也不再响起热闹的歌声。第二日我只好把这些忠诚的音乐家放回草坪中,为了美妙的仲夏夜之梦。Ade,我的蟋蟀们!

  第三章月亮不是月亮

  秋风瑟瑟地吹了起来,花好月圆的夜晚,我们提着孔明灯在院子里仰起头,静静与夜幕中的明月对望。表弟说:“我说月亮不是月亮,是烙在天上的一块饼,天狗就要来把它吃掉啦。”姐姐说:“我说月亮不是月亮,是架在树枝上的鸟巢,星星是鸟儿,从四面八方往窝里飞。”我说:“月亮不是月亮,是妈妈的脸,在窗户外面看我们做甜甜的梦。”月亮于是更温柔地望着我们,潺潺的月光流啊流,流过澄澈的笑颜,流过无数阳光明媚的日子,带着玉兰花的香味和蟋蟀的奏鸣曲,缓缓流入岁月的河。

  轻轻地唱完了乐童年的歌,我把手中的清香悉心地珍藏在心间。当清晨的第一丝曙光吻上树梢时,我将携着一颗澄澈纯真的心,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