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龙东地区中考作文范文:唱起那首熟悉的歌(4)

2018-07-12 23:24:58佚名

唱起那首熟悉的歌

  听!那一声声美妙的歌声!那是什么样的歌声啊,犹如春风轻抚大地,夏雨滋润土地,秋天果实的微笑,冬天温和的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

  在幽静的夜晚,繁华的大街上,有三个女孩肩并肩的走着,一路上说说笑笑地打闹着,像三个疯子一样,突然间欢快的笑声停止了,只因为其中一个女孩说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其余两个女孩有点伤心,有点愤怒,但更多的是不舍,最后我们唱起了那一首属于我们回忆的歌曲《瓶中沙》并约好两年后再见。

  在那三个女孩当中,我是其中一个,而今年是我们相约好见面的那一年,但我们也邀请了曾经在同一个班上的所有同学。

  繁华的大街上,犹如两年前的那个夜晚,而我却是孤身一人,但想着我们三个终于可以再见面了,心里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我不由得加快的脚步走到我们相约的ktv场所,到了那里,我一眼望去那都是曾经班里的同学,两年大家都变了不少,我怀着澎湃的心情在他们当中寻找她们却没有看到她们不禁有点失望,过了一会大家都进房间去玩了。我却还在门口等着,等她们,我相信她们会来的,可是没多久我就被其他人带进了订好的房间里。听着他们欢快的歌唱,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微笑,我却一点心情都没有,心里满满的不开心,也就这能随便的应付着他们对我的邀请。等了好久,她们还没有来,我低下了头,泪水悄然流下,好失望啊!

  突然全部人都安静了,只有我置身于外沉浸在那忧伤和失望里。听着熟悉的旋律,那熟悉的歌词,那熟悉的声音,是她们!肯定是她们!我来不及擦干泪水,抬起来头,我笑着站了起来,跑了过去抱着她们,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嗯!”她们的眼睛微微的红了。那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响起,我们手里拿着麦克风,又唱起了那首属于我们回忆的歌曲,“亲爱的朋友,与你共度的年华,让我的回忆很潇洒,我们哭笑着看着对唱着,唱完,我们帮对方擦干眼泪,而身边的同学却不由自主的鼓掌和起哄叫我们再唱一次,虽然我们也很乐意去唱给大家听,但是我们三个长时间没聚过有很多事想和对方说也就委婉的拒绝了他们。晚上我们也不知道玩了多久,只觉得累了也就回去了。我们三个又像两年前一样肩并肩的走着,可我们变腼腆了许多,沉默了许多,我们安安静静的走着,最终我忍耐不住那种寂静,哼唱起了这那首《瓶中沙》,她们察觉了,也跟着我小声地哼唱这着,渐渐地我们越来越大声,仿佛我们又回到了从前,像疯子一样在大街上唱着那首属于我们的歌曲。

  那首歌不怎么流行,却在我们心中很是重要,那,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它会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那美妙的歌声,一直回荡在我们的心田,温暖我们的心窝永久…永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