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漳州中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统一划定

2018-06-27 17:46:14赖雅红

  22日,漳州市共有97000多名考生迎来中考。

  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加中考总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共设14个考区,69个考点。

  今年中考9个科目由省里统一命题考试,考试时间6月22日-24日,漳州市9个学科全部使用A卷。思想品德和历史均实行闭卷考试。今年漳州市体育与健康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等市级组织测试或考查科目(项目)的形式和时长,继续保留往年做法。

  2018届中考文考总分1025分,所有学科继续实行按分数划分等级,不实行百分比调整。体育与健康科目仍然实行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

  今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和免费师范男生率先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录取,其他中职学校招生录取逐步纳入管理平台。统一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所有普通高中同一校区招生计划不得超过1000人,班生额不超过50人。此外,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知分填报志愿。普高招生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不低于525分。

  漳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近期为雨季,考试期间要事先设计好住所到考点的路线,留足途中时间,确保准时到达考点,按时入场考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