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嘉兴中考总分650,5门文化课考两天半

2018-06-12 14:23:33沈爱君

  明天上午9点,我市今年的中考将正式开始,全市3万多名考生将在2天半的时间内,完成5门文化课的考试。这是孩子们人生旅途上第一场重要的考试,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护考并祝福!

  全市31207人参加中考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嘉兴中考总报考人数为31207人,与2017年相比减少1592人,其中市本级中考报名8814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71个考点,其中市属、南湖区、经开区共设13个考点196个考场,秀洲区共设8个考点123个考场。

  今年5月上旬,我市中考英语科目的听说能力测试已经完成,满分为30分。其余文化科目的考试,全市统一安排在6月13日~15日。社会·思品、数学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纸质资料。科学和社会·思品设置选择性内容,供考生自主选择,其中科学学科选择性题目为30分左右,考生可分别在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两题中选做一题;社会·思品学科选择性题目为20分左右,考生可分别在历史与社会和思想品德等领域两题中选做一题。所有学科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中考学科考试科目总分满分值为590分,体育考试科目满分为30分,实验操作考查满分为10分,综合素质评价按等第赋分计入中考总分(满分值20分),升学考试总分满分值为650分。

  6月13日上午9点到11点,考语文;下午2点到3点40分,考英语;6月14日后天上午9点到11点,考科学;下午2点到3点40分,考社会·思品;6月15日上午9点到11点,考数学,之后,今年中考结束。

  考生请做好充足准备

  此前,由市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已经明确了各自的护考任务。除了确保用电、饮食卫生、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等护考协助外,校长和家长们对中考期间的噪声管制也很关注,尤其提请市环保局、市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考点附近的工地和商家加强疏导和管制。

  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交警部门提醒,经过考点周边地区的司机,一定要注意观察临时交通标志,服从和配合民警的指挥和管理;考点周边的居民,也请尽量将车停在远离考点的地方,尽可能空出一些车位,为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便利。因为今年中考时间是正常上班时间,可能路上车辆较多,提醒考生们预留好充足的出行时间。

  中考考生首次参加大型的而且是比较重要的统一考试,要养成良好的应考习惯。市教育考试院老师建议,考生出发去考场前认真检查所带的物品是否齐全,如准考证、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出发的时间上要有个提前量,尤其要注意英语考试时,开考铃响后考生就不能再进场,考生千万不要迟到。如考生到达考点后发现未带准考证,不要独自回家去取,以免因迟到超过15分钟而不能进考场,最好是立即通过送考老师与考点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先进场参加考试,并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至考点。

  答题和修改都要规范

  今年我市高中段招生考试仍将实行网上评卷,所有试题均答在答题纸上。对于选择题,用2B铅笔把答题纸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对于非选择题,用钢笔或签字笔在每道题限定的答题区域内按序作答。考生答题时不能使用修正液和透明胶带,也不能用圆珠笔,答题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的概不评分。

  考生拿到答题纸后要记得核对答题纸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核对答题纸的A、B型是否与条形码一致,然后在答题纸规定的地方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上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出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如要在答题纸上作图,记得先用铅笔作图,确认后再用钢笔或签字笔描黑。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监考老师会有提示,考生应对自己的答题纸作检查,特别要检查是否及时把选择题答案填涂到答题纸上。

  因为科学和社会·思品两科有选考的题目,不少家长对此很关心。市教育考试院老师说,其实答题模式在之前的模拟考里都已经锻炼过了,孩子应该比较清楚了,家长不必太担心。社会·思品科目的选考题,建议考生选好题目再下笔,因为答题纸上空间有限,考生如果自己觉得开始的时候没把握,可以先在草稿纸上稍微搭个框架再下笔;科学题的选考,在答题的空间上是宽裕的,孩子可以当中有改变,但相对来说多做题目就要多花时间,所以建议稍微思考一下后再谨慎选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