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福建宁德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0日至12日

2018-06-04 14:06:43中考网编辑

  宁德市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2日至20日,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6月10日至12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初三考生志愿填报表新增加了提前批这一录取批次。

  据了解,填报中考报名信息及中考志愿信息,均须登录宁德教育网的“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实行网络报名。考生报名号编排仍为10位数,与2017年相同,第二位数(年份)改为8,其余不变,由县级单位组织编排。考生准考证号编排仍为8位数,由宁德市组织编排。

  考生应填报3个以上(含3个)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在网上填报志愿前,考生先用纸质表格填写《宁德市2018年初三考生志愿填报表》,经检查无误后上报学校。学校按照考生填报的内容认真录入学生志愿信息并导入“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学校将导入系统的信息及时打印《2018年宁德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确认表》,经考生及家长签字确认后,交学校保存。

  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初三考生志愿填报表与往年相比有一些新的变化。今年初三考生志愿填报表新增加了提前批这一批次,五年制高职也分为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其中提前批职业院校安排五年制高职(师范类)录取,普通高中安排特长生录取。考生在提前批未被录取的,还可继续在其他批次进行录取。

  此外,对于未经省教育厅同意的普通高中跨地市招考,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不得办理电子学籍的传递。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