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山东威海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25日

2018-06-04 13:58:13中考网编辑

  2018年,市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变化。以往普通生按照招生区域默认相应学校志愿,特长生填报志愿时间都在文化课考试之前;2018年普通生及特长生志愿填报都安排在文化课考试之后、文化课成绩公布之前(6月15日至16日),目的是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需填报的志愿有两类:普通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同批次不同意调剂的考生,提出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申请。美术特长生志愿:填报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三中、威海艺术学校美术生志愿;其他学校根据招生区域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音乐、体育、科技创新、综合艺术类特长生志愿,根据报考学校专业合格名单默认填报相应学校志愿。

  另据了解,市直中考录取批次顺序有调整,2018年威海一中新校区普通生、特长生录取批次均安排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相应招生区域的市直普通高中录取。

  由于今年威海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招生区域、审查条件、特长生考试、志愿填报等都有所变化,为使家长及学生对今年中考政策了解更加透彻,6月15日上午,中心城区初中分别组织召开以中考招生政策为主题的初四考生全体家长会,届时将向考生及家长集中解读中考填报志愿和高中招生录取政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