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中国现代史知识点梳理:“十五大”报告

2018-05-20 21:17:43中考网编辑

  江泽民在"十五大"报告中指出:20世纪以后,中国人民在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大变化,产生了三位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

  1.三次历史性的巨大变化分别是:第一次巨变是辛亥革命;第二次巨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三次巨变是实行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三个伟人为: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3.从他们身上学到的有:以国家和人民为重、大无畏的精神、公而忘私的高贵品质等。

  4.中共所开辟的两条正确道路:(1)毛泽东,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起点标志:1927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2)邓小平,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起点标志: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